人漸漸在生活中消磨,魂也銷了,然後留下些什麼注視呢?

看著一個人,他睡了,然後再見到他,就只在追憶中了。

「在我的心裡,我唯一想說的是,其實他的肩膀很溫暖。他不像是個陌生的路人,他就好像是過去,那個充滿回憶與默契,總是擁有耐心與貼心的人。但如今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已成了追憶。」

我想我也該睡了。

我已忘了他真正的容貌。所以只能跳進記憶的長河,搜索著那條永遠不會和我匯流的河。

何苦?只是一種替身關係罷了。既然知道不可得,我還是在追。

獨自的,我正在飲著我自己的淚。

「我恨不得那時的我是清醒的,現在的我,只能在茫茫人海中找他的影子。」

於是,我努力地拼湊著那碎在風中的,印記。

可薇/ 蔡佳玲 
家硯/ 曾彥嘉
筱薰/ 陳玥年
渭程/ 耿令澔

導演/ 吳承翰、Kellokukka
編劇/ 吳承翰、Kellokukka
攝影/ 林以奇、吳承翰
音訊/ 曾彥嘉、Kellokukka
後製/ Kellokukka
藍圖/ 林承羲
創作團隊/BlueSkyDoll

特別感謝/

Okaeli Cafe
台北富陽生態公園
台灣敏愛手工技藝促進協會
太平洋SOGO百貨

感謝/

本片拍攝曾因故中斷,不過在此仍然感謝所有參與本片的朋友們。

技術指導/深藍光影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deepblu...

監製/BlueSkyDoll


可薇是否能夠喚回家硯呢?
To be continued....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* 請演員依照劇本內容自己修改對話內容:D

 

*粗體字為更改過後的內容

 

*請參閱:D

 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拍攝計畫  

 

* 時間分配與配置表 ( 外拍共分 5 次 ) 如上表

* 分鏡表已完成至第7個主要場景

* 總共有7個場景地點 接洽中 :D 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故事大綱完稿 (待檢驗修正)

(家硯撕碎信紙飛在空中:放棄過去的意念)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1039  

入秋了,再也沒有雨初乍時的氣息。

雨滴重了,雨聲也似乎越發急湊。

期待著雨點能有完美的規律,能搭上心尖的律動。

但,我幾近亂了,亂了,我在期待什麼?

雨點是多麼混亂的節拍。

強迫自己的心律對上,我喘息....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實際拍攝內容與分鏡表有出入,依照分場劇本順序繪製

檔案稍大,部落格流量管控已無空間,故透過雲端硬碟連結

分鏡表下載連結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ile/d/0B1VG9awqhk8SazlpRzZ6Qml1X2c/edit?usp=sharing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的生科作業,必定是大多數建中生在高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次回憶吧。


從高二上得知高二下要從事生科影片創作,班上就不少同學躍躍欲試,想盡早開始討論。當時的我就這樣地和幾位好友聚在一塊兒,希望能一同合作完成這一件豐功偉業。


當時的我,最早先和柏寬、承翰在一起,因此我們也算是這一組的元老吧?關於我們劇本內容大綱的討論,說來真是不好意思呀!由於我自己在升高二的暑假營隊中認識了一個女生,對她不能算是一見鍾情,但也是有所仰慕吧……因此同伴們就決定要改編我的故事拍攝成愛情文藝片啦!


我就在討論中,提供了我所有的經驗以供參考。然而為了多融入了一些藝術創作的題材,所以修改了不少,最終也與我的故事有些出入,但原則上大伙兒的目標是一樣的---希望呈現出完整的愛情之美,並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
我們拋卻了課業上的現實面,只希望能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中盡情的展現青春的色彩,為此,時常大家苦思半想,不斷的提供出個人的想法與靈感。由於我們準備得早,也就更能充分討論,過程中說不上得心應手,但也算綽綽有餘。不過在我們極高的自我要求下,大家總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,希望永遠都能踏出更好的一步。


第一次創作最容易遇到的岔路,就是我們缺乏經驗,必須要不斷的摸索才能找出柳暗花明的路口,然而這是所有人必經的過程,懵懵懂懂的成長、跌跌撞撞的前進,每一步都是經驗的累積。我們曾在女主角的配合問題中遇到了瓶頸,甚至一度想放棄籌備良久的劇本,然而在所有人幾乎絕望時,大家終究鼓起勇氣,努力的再度尋找更合適的人選。不甘心就這樣半途而廢,我們更堅強更積極,要做就給它做下去!拚了!終究完成了這部創作,也讓我們更珍惜甜美的果實。


在團隊中,由於我清楚地看到了大家的投入與努力,因此也自認為貢獻不算多。除了最早提供了大綱藍圖,過程中也時時向編劇給些建議,配合做道具、指引地點、提供想法……等,也算是盡了微薄之力吧!


感謝導演與編劇的精心策劃與指揮,讓劇本與拍攝圓滿成功


感謝攝影與後製的拍攝剪輯作業,使影音效果完整呈現


感謝兩位男主角與兩位女主角的演技,呈現出劇情的美


感謝所有228第七組的朋友們,因為有你們,我有了更不一樣的高二下精彩生活。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導演傳旨:叫我補足不足的部分,因此,文長,慎入。

「這樣的生活其實,一杯咖啡一個人,真的也特別有滋味。」(趙詠華──單純的美好)

這是我在剪接的過程中悄悄體會的感覺。配樂很好聽,很寧靜,很有滋味,很開心。

「人與人之間的一切,都好像發生的很簡單、很自然,可是卻也不盡然。」(張愛玲)

這是我對於合作機會與創作能夠完成所投射出的註解。

March, Memory 

這個劇本最初想表達的是一種紀錄的形式,目的是想要把本組的故事藍圖核心,某北回歸線以南的愛戀表達出來。

當然那位同學已經有新對象(?!),感覺也不是很好繼續這個主題,所以慢慢改劇本改劇本,改到後來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。

劇本一部分也算是我發想的,我並沒有想要表達些什麼理念,我只想要有那種偶像劇或日劇那種表現手法。

並不是喜歡那些舊梗或是以前常用的梗,或是我喜歡八點檔本土劇偶像劇的梗,我是想要在畫面的鋪陳上比較有感覺,也比較跳脫校園那種有想法的世界。

April, Continued

因此,我一開始的方向,便是以「表現手法、場景、人物長相」為主軸,而並非是內心或對社會的投射,單純的就是想要練習個微電影手法,這也算是蠻跳脫學長們生活科技影片的作法。

我算是付諸實行了,雖然說難免會有一些溝通上的問題,不過同學人都不錯,接受度和參與度也高,主角也很能接受隨便亂安插劇情,臨機應變,一切都還算順利。

雖說劇本的產生早在這學期初之前就已經出現,不過歷經N次修改直到4月底大致才定稿然後畫出分鏡。

May, Action 

總算到了要拍攝的階段,女主角也都找好人了,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,因為主角家裡發生一些變故,剛好又因為女主角臨時有事,總總麻煩的原因交雜,臨時一天之內換了兩位女生。

因此現在看到呈現在微電影上面的,都不是原本的班底,而原本的女主角拍的幾幕戲,也全部不能使用了。

說真的這事情還真的蠻緊急的,我很高興我很幸運,在兩三天之內就找到了兩位剛好週五週日都有空的朋友,也很樂意幫我們拍戲,而且她們就覺得還蠻好玩的,算是一個特別的好經驗。

很多事情缺少任何一個環節都容易破滅,要是那個週五我的朋友沒空來幫忙,又或是那個週日,我沒有借到相機,又或是臨時沒腳架,沒有導演穩定如腳架不會晃的手,一切都難以完成。

本來是安排了5次的外拍行程,而五月初的場勘也大致定好要拍攝的場景與時間,但一切總是不會盡如人願,最後所有的計畫全部沒有按步來,全部都是兩三天內隨機應變的。

花了兩天,就把所有戲給趕完,大家都蠻辛苦的,不過還好咖啡廳的Pizza很好吃,奶昔超好喝,店員人超好願意借我們整間咖啡廳拍而且還幫我們演出,也算是我們有極佳的運氣。

也很幸運,山林的那幕,想要表現出都會中也有樹林的感覺,那天天氣很美,乾燥了一整周,沒有泥濘,望向美好的結局。

雖然最後臨時改變了結局,因為山林的歡樂大結局實在是太不歡樂了,可能天氣有點熱大家累了,所以說結局變得非常地不一樣,雖然愛情不完美,不過讓我們可以拍續集之類的。

June, Production 

總之說了這麼多,我們也只是花了一個週五的四小時和週日的八小時,一次性的把戲全部給趕完,因為大家都很會記台詞,所以演得很順很快。

也因為時間不足,我想如果要有個好成品,大概需要兩週的時間慢慢剪輯,所以,我們也不容忍任何拖延,能夠表現就好,不會太過講究細節,鏡頭多拍一些,那麼後製時就好應用。

兩週的剪輯,其實我慢慢思考,慢慢去琢磨意境,然後常常帶電腦到學校,大家一起討論並且修改,所以,很多想法也都是大家互相的,這是創作團隊大家的功勞喔,我名字寫在上面是因為檔案在我電腦裡面。

大致上一週前就已經完成所有剪輯了,剩下就是把一些現場收音的部分重新置入,然後增加一些戲劇轉場和片頭效果,並且搭配上適當的音樂。

說真的還蠻愜意的,慢慢地想,靜靜地想,到最後我所有台詞都會背,「這太誇張了吧...」 「遲到大王...」「家硯,我恨我愛你。」非常多很有記憶的台詞,也很震撼。

總之過程是順利中帶有些複雜,看到今天的成品,我都不相信說我有這個能力做完這件事情,算是很有成就感,意境也是蠻美麗的。

大概就是這樣吧,感覺我在寫回憶錄,也不太像是心得,大概還遺漏了不少東西。咖啡廳的找尋也是隨機,女主角也是隨機,劇情更是隨機改變,計畫敢不上變化,但創意卻永遠不退。

我想,下面這句話能說明這部戲劇的涵義吧。

「我從沒有忘記過你的溫度,然而,你還記得我嗎?愛上過去的你,我並不憔悴,不過,那每夜奔騰的想念,卻澆不熄我如火的愛戀。」

July, Future

或許我們會有續集喔,如果有機會的話啦!經歷了這段創作過程,得到一些影片的想法,我還蠻喜歡這樣創作的,如果能在金錢上和時間人力上有更充足的準備,衣錠能夠更臻完美。

秉持著這樣的信念,或許也是我們想要繼續下去的動力。

在此感謝所有人,包含先前未完成的部份的人,被我詢問過是否有意願的人可能有數十個,相機腳架更是借來借去,後製、設計、想法還有瓶子的製作;等等部分,都是大家的付出喔。

先前因為時間問題,曾經一度放棄這個影片,要拍個人MV,但後來又順利步上探愛的道路了,機會、轉圜或許有限,不過創作價值卻是永恆而無限的。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終於要結束了,屬於我們高二青春的這一頁。

想著這一路走來,我們共同面對、克服了重重的困難與挑戰,我想這一切,若是沒有我們二二八第七小組成員的力挺,也不會有這樣一朵紀錄著我們的青春、汗水的花朵綻放,因此在這裡,首先我要對我們組內的合作夥伴,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,感謝他們對於我指揮的方向沒有質疑,對於我犯下的錯誤包容,對於我的能力給予信任,謝謝他們,為我十七歲的青春,留下了美麗的註記。

一部作品的誕生,都有一位舵手,在此我要感謝生活科技科耿建興老師,若是沒有他提供這樣的機會,更在一路上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,想必我們這部影片恐怕也是不堪入目吧。那時是高二上學期的某次課堂上,老師告訴我們下學期有一項影片拍攝與製作的作業,那時的我聽聞了這件事,心中便一絲想法開始萌芽:從小,我就對拍攝影片這類藝術相關的事物深感興趣,因此,在老師提出這樣的一個構想後,我便開始規劃,演員、劇本、工作夥伴,在那時我開始為自己的影片夢鋪路,並在學期結束以前,完成一個團隊的組織,當時心中充滿信心與希望,自己定能拍出一部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作品。

時間很快就過去,高二下學期是個繁忙的階段,本仗著自己在先前已做足了準備,接下來只要照著計劃進行就可以了。只是世事難料,場地問題,演員問題,劇本問題,重重問題將我們的進度拖延,完美的規劃更曾一度停擺,挫折的使我們想放棄。就在幾乎放棄先前的構想,想要一切再重新來過時,大家在一起討論,提供想法,彼此相互鼓勵,於是,我們將先前的計畫修改,並訂出更好的作戰計畫,因此,在那之後的短短兩天,我們便將所有化片拍攝完成,並以驚人的速度,完成了作品,時間之快,令所有人驚訝。

其中,我要特別感謝李柏寬同學,他是我們這組的最大支柱,沒有他,我們的效率將不會如此快速,我們的作品完成將有困難,我們的困難將不會這麼輕易地克服,他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,我們最得力的助手。

身為第七組的導演,雖然老師曾說,導演就是個閒閒打雜的工作,但在結束一部作品的拍攝之後,我要說其實也並不是那麼好混,所有的工作,其實我都參了一腳,有的時候,甚至是全部包辦,團體合作其實比個人更加有難度,工作量分配不佳,進度安排錯誤,應變能力不足,種種只要一點狀況,就足以使大家的寶貴時間葬送,也因如此,使我在這個腳色之中,獲益良多,感謝大家願意提供我這樣的一個的機會,讓我精進與學習。

在拍片的過程中,也有些意外的驚喜,像是拍到一半遇到地震、邀請不認識的友校同學協助拍攝、到百貨公司取景、請公假出去野外踏青...等,而這些意料之外的收穫,也將伴隨著我的記憶,被保存在人生的第十七個盒子中,待天再次憶起,我想那回憶,會是很珍貴而有趣的。

 

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