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 請演員依照劇本內容自己修改對話內容:D

 

*粗體字為更改過後的內容

 

*請參閱:D

 

 

前言

 

「我從沒有忘記過你的溫度,然而,你還記得我嗎?愛上過去的你,我並不憔悴。不過,那每夜奔騰的想念,卻澆不熄我如火的愛戀。」

(重要鏡頭節錄)

 

場景:(一個家硯看信的地方)

(家硯看著一封過去的信件,摸著晴天娃娃得圖案,注視許久後撕掉,並隨風飄散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(女主看信處)

 

(夢境)

 

(可薇放空 突然看到紙片 手接收成信 驚醒)

 

(看一些東西)

 

(標題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山中小徑

 

(女生跑步突然呼吸困難,頭部暈眩倒下掙扎,手中握著瓶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點:(某公園步道)

 

(回憶)

 

(家硯可薇牽手散步,找張步道旁的長椅坐下)

 

家硯:(送瓶子附紙 上有晴天娃娃)這個瓶子,是我親手做的。它代表著我對你永遠地守護!如果妳有什麼事告訴我,寫封信進去,我就會知道喔!!這是我們的祕密約定(微笑)

 

可薇:真的嗎?那我要先試用(伸手取紙寫完放入)猜猜我寫什麼??

 

家硯:(伸手取紙)

 

可薇:誒誒你作弊啦!!(阻止)

 

家硯:(打開)我愛你.....

 

可薇:YA!!我也愛你(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主OS:「我從沒有忘記過你的溫度,然而,你還記得我嗎?愛上過去的你,我並不憔悴。不過,那每夜狂奔的想念,卻澆不熄我如火的愛戀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山中小徑

 

(此段用可薇觀點鏡頭) (家硯只需要出現模糊輪廓)

 

家硯:同學同學!妳還好嗎?醒醒阿!!誒誒同學!! (搖著可薇)

 

可薇:(手鬆開) (瓶子掉出來)。

 

家硯:(伸手檢瓶子) (東張西望) 有人嗎?這裡有人嗎??(環顧四周 翻出手機)天啊!!這裡連訊號也沒有...還是先背他下山好了!!(背起可薇)

 

可薇:(視線模糊失焦 晃動 在家硯肩上) (眼微開 虛弱的樣子 但是安心)

 

---------(標題)------------

 

場景:病房沙發上

 

家硯:(拿出瓶子擦拭乾淨 放到她的包包裡的同時 發現手機並在裡面留下一段話 鏡頭tag晴天娃娃但家硯未察覺)

 

「首先,祝妳早日康復!!一個人去那麼偏僻的地方實在不安全,萬一發生意外很難會被人發現,下次要先找個朋友同行才安全!!妳手中的瓶子掉出來了,那對你似乎很重要,所以我把它擦乾淨放回妳包包了,我也已經聯絡妳的朋友與家人了,相信他們很快就會到了,現在最重要的,就是好好休息,把身體養好囉!!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醫院外

 

可薇:(走出醫院要回家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場景:房間

 

(回憶那時昏倒的畫面)

 

(翻相簿) OS:感覺他的肩膀很溫暖,不像是個陌生的路人,他就好像是過去,那個充滿回憶與默契,總是擁有耐心與貼心的人。但如今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已成了追憶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 ( 轉 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場景:某條商店街上

 

(回憶)

 

家硯:我要給妳一個驚喜!

 

可薇:什麼驚喜呀?

 

家硯:就是我出現在你面前阿!

 

可薇:少來了,看到你是很開心啦!不過,我還以為你會送我什麼東西呢!(傲嬌嘟嘴)

 

家硯:乖啦~不過,我真的很感謝,在這住著七十億人的地球上,緣分讓我們相遇,遇到你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!

 

可薇:嘴巴也太甜了(小拍彥嘉)只是,你永遠都會在我的身邊嗎?(語調漸小聲)

 

家硯:當然囉!說什麼我們也永遠不分開,就這樣愛你愛你隨時都要一起。()

 

可薇:YA!!最愛你了!!(捏手臂) (抱上去) (打勾勾)

 

家硯:那邊有你喜歡的甜甜圈ㄝ,我們一起去買吧!!(笑)

 

可薇:恩好啊!!

 

家硯:算了算了還是不要買好了

 

可薇:蛤~為什麼??(認真)

 

家硯:因為我早就買好了!!(笑 立刻從背後拿出甜甜圈)

 

可薇:蛤~你好壞喔騙人家!!(小捶家硯)

 

(鏡頭逐漸定格變成相簿裡面的相片)OS: 唉!你還存在我的生命中嗎?我是不是該忘了你了?我一直問我自己。(離開回憶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家中房間

 

(看著相簿 摸著家硯的臉) :你到底在哪裡? 

 

(電鈴響起,開門) 

 

筱薰:妳怎麼看起來很傷心,怎麼了嗎?

 

可薇:沒什麼。

 

筱薰:你之前昏倒,現在身體感覺有比較好了嗎?妳一個人在那麼偏僻的地方昏倒,謝天謝地,好險是有人救了你,他還急著連絡我趕去醫院。

 

可薇:筱薰,我好想知道他是誰耶....在我模糊的意識中,感覺他人很好,跟家硯很像,會不會是他啊??你有看到長這樣的人嗎?(指著相簿裡的家硯)

 

筱薰:我到的時候,只有看到妳的包包而已。妳不是說他已經失去聯絡很久了?應該不是他吧。

 

可薇:(看著手機) (拿給筱薰看) 可是我還是忘不了他。我昏倒的地方,就在我們以前談心的地方。我想一定是他救了我,我想去找他

 

筱薰:妳想要去找家硯?可是,家硯已經離開這裡這麼久了,他還會回來嗎?而且,他怎麼可能救了妳卻沒跟妳說。要是他還在,他應該會聯絡妳吧。

 

可薇:不管如何,我覺得那真的是他。如果不是,我也總該謝謝救了我的人。

 

筱薰:說的也是。好吧!!只是要怎麼去找他呢??

 

可薇:唉~我也不知道,我恨不得那時的我是清醒的,現在我只能在人海中找他的影子。

 

筱薰:先別難過嘛~或許我們可以回到那個地方去留下一些消息,他如果還在,他一定會回應妳的。

 

可薇:恩恩。我相信他還是愛我的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他昏迷後,我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山中小徑

 

(筱薰掛瓶子(紙的背面有晴天娃娃的圖案))

 

筱薰:這樣可以了,這裡人少,應該不會有人來亂拿走才是。

 

可薇:希望他可以來留話,我想知道他到底是誰。(看著瓶子)

 

筱薰:其實妳心裡還是想著家硯的吧?

 

可薇:恩...

 

筱薰:好啦,我們走吧!!

 

(兩人離開後,風突然吹來第一幕撕碎的信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家中房間

 

(開燈 坐到書桌前,趴在桌上,看幾個家硯送的小瓶子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咖啡廳

 

(回想)

 

(窗外夜景)

 

(可薇來到約定處,發現家硯不在)

 

可薇:奇怪,怎麼都這麼晚了他還沒到??(皺眉看手機)

 

(家硯從背後嚇他)

 

家硯:哇!!妳才知道過很久了齁,遲到大王!!

 

可薇:(吐舌頭)壞人!!竟然敢嚇我!!不理你了哼!!

 

家硯:好啦好啦對不起咩!!來啦來啦!!過來坐嘛~

 

可薇:下次敢這樣我們就分了(指 瞪著 凶狠)

 

家硯:(錯愕 噤語)

 

可薇:騙你的啦!!哈哈被騙了吧!!誰叫你要嚇我(笑 鬼臉)

 

家硯:嘖 !!好啦,算你贏了,你願意幫我一個忙嗎??

 

可薇:好吧!!你說說看

 

家硯:幫我去買杯咖啡

 

可薇:這樣就好了嗎??

 

家硯:恩恩(點頭)

 

(可薇走向櫃台)

 

服務生:小姐有人為你釘了份禮物請您簽收

 

可薇:蛤??什麼禮物??(愣住)

 

家硯:(背後走來拍肩)寶貝生日快樂

 

可薇:(打開)歐~(驚訝)

 

家硯:生日快樂!!喜歡嗎??(笑)

 

可薇:恩恩~(摀嘴感動)

 

家硯:哈哈(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山中小徑

 

渭程OS:(這裡的風還真漂亮。難怪家硯那麼喜歡來。我今天要來看看會有甚麼新發現

 

渭程:(走進那顆樹) (拿起瓶子) ㄝ~這什麼?荒郊野外麼會有這種東西。

 

可薇迷之音OS:(謝謝你,不管你是誰,我都希望能夠聯絡你。是不是可以請您留下聯絡方式呢?) (紙的背面有晴天娃娃)

 

渭程OS:(這是什麼阿??。管他的,來留個Line看會怎樣。)(動筆留言 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場景:咖啡廳

 

(可薇回到咖啡廳,摸著牆壁跟裝潢)

 

筱薰:(走進來)嗨可薇,妳怎麼失魂落魄的樣子

 

可薇:妳覺得我開心的起來嗎?我巴不得我永遠都不要醒過來,如果能永遠活在夢裡,永遠昏倒在山上,該有多好。

 

筱薰:怎麼說這種傻話呢??到底怎麼了

 

可薇:我現在沒有一刻不想到以前的時光。我還記得他在我生日那天排的愛心還有蛋糕我們以前逛街的時候,他送我的禮物,還有他溫暖的懷抱。我真的不想失去他。(摀臉)

 

筱薰:我想他也不想失去妳吧,一定是發生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的。

 

可薇:就算他永遠昏迷,或忘了我,我還是會永遠愛他。能不能再見他一面!!哪怕只是一面也好。

 

筱薰:一定會有機會啦!!對了!!你還記的那天我們一起放的瓶中信嗎??那封有人回應了耶!!而且我還聯絡他過來了喔!!

 

可薇:真的嗎?是家硯嗎?

 

筱薰:矮油~我又不認識家硯,我也不清楚啦!!管他是誰,反正妳不是說過要好好感謝你的救命恩人嗎??總之現在機會來了!!而且說不定他就是家硯呢?!

 

可薇:(驚訝) 真的嗎?真的是他嗎?(笑)

 

筱薰:(手機響起)ㄝ!!是他打來的,說不定是他到了呢,我出去接一下(出去接電話) 

 

可薇:恩恩你快去吧!!(到咖啡廳吧檯拿蠟燭) (排愛心) (閉上眼許願)

 

筱薰:(走出門口)喂 我在店門口,你到了嗎?

 

渭程:(電話) 嘿。我看到妳了。(掛電話,兩人見面)

 

筱薰:我是可薇的朋友,那天真的很謝謝你救了他,還連絡我過去...喔!!快點進來,她說她要親自謝謝你(兩人走入店內)

 

筱薰:可薇他到囉!!(點點可薇的背)

 

可薇:(視線模糊) (以為是家硯) (鏡頭照著模糊的家硯)

 

可薇:(視線清晰) 呃,你好,那天真的非常感謝你救了我。(失落的語氣)

 

渭程:(鏡頭照愛心 照渭程 疑惑樣) 呃…甚麼阿...其實…

 

可薇:(推開蠟燭)你不用推辭啦。我是真的很感謝你,我患有先天性氣喘,當時真的很危險,應該是你把我揹下山的吧。唉,我男朋友以前那種溫暖的感覺,跟你那天揹著我的感覺一模一樣呢。可是我卻再也找不到他了。

 

渭程:你們分手了嗎?

 

可薇:不!!我們沒有分手,只是自從他昏迷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,失去了聯絡,也沒留下任何消息..............

 

(可薇渭程聊天畫面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某條商店街上

 

(可薇與渭程一同逛街的畫面 無聲音)

 

(可薇OS: 就這樣,我默默的把所有的心事都告訴了他。他有種和家硯相似的特質,他們都願意傾聽我的聲音。每當我看到渭程,我便想起了家硯。他就好像是家硯,漸漸的,我發現我越來越依賴著他。)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兩人聊天的地方

 

渭程:我上次去你喜歡的小山丘上逛逛,甚麼人都沒有,不過風景還不錯啦。誒!!你為甚麼會常去這種地方啊?

 

家硯:我感覺我很喜歡那個地方。總覺得那裏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,又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

 

渭程:似曾相識,那你還記得以前的事嗎?

 

家硯:我不知道。我只覺得我昏迷前的那段日子,我應該過得很開心,但我醒來後,我卻忘了很多很多的事,發現周遭的事物,都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

渭程:那你有試著去找回你的記憶嗎?

 

家硯:其實我很想,但我發現我無從找起。或許這是我新生命的開始吧。

 

渭程:唉算了。反正只要活得開心就好了,過去的是找不回來了啦

 

家硯:嗯。但我還是有點眷戀。畢竟你也不了解過去的我,很難體會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。

 

渭程:ㄜ...聽起來好複雜,啊反正你以後遇到什麼事情,我都會挺你到底啦。(笑)

 

家硯:好像很感人哈哈,謝啦兄弟。(拍臂膀)

 

渭程:對了,今天晚上要不要去吃飯,順便讓你看我女朋友?

 

家硯:是要我當電燈泡的意思嗎哈哈?OK啊順便把她搶過來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餐廳

 

(家硯和可薇入坐同一桌,兩人表情疑惑又驚訝)

 

家硯:咦?妳怎麼在這裡

 

可薇:(驚訝)

 

家硯:之前在山上看到妳昏倒了,你現在身體好多了嗎?

 

可薇:(驚訝) 家硯,原來真的是你救了我,我就知道是你....這麼久了,你什麼也沒說就走了,你到底是去哪了??你又為什麼出現在這裡?

 

家硯:妳..你怎麼這樣問呢?

 

可薇:你忘了我們以前的事了嗎?

 

家硯:什麼以前什麼事?? 

 

可薇:(低頭、哽咽)你願意聽一個故事嗎?

 

家硯:喔好啊。妳有什麼事情就說吧。(認真狀)

 

可薇:有一個女孩,她愛上了一個男孩。男孩非常愛她,答應要做她一輩子的守護者。可是有一天,男孩消失了,沒有留下任何消息。女孩傷心極了,總是忘不了他。

 

家硯:(思考)這是妳的故事吧?

 

可薇:(驚喜,以為家硯仍然記得)阿,你知道?

 

家硯:我很遺憾,希望妳能快點找到他。

 

可薇:其他人再好也沒有我男友那樣貼心,那麼讓我安心。現在,每當我看著那些過去的合照,他的臉,他送給我的禮物,那種傷心你不了解。我一直期待著他的溫暖懷抱,結果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了。

 

家硯:(好像知道但又想不起來的樣子)

 

可薇:我想我的心死了,我只是一個軀殼,活著又有什麼價值。

 

家硯:(欲言又止)妳是....

 

可薇:這是他親手做的瓶子,他畫的娃娃,還有過去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相簿,現在我把他們送給你了。

 

家硯:我....(看著那些東西,呆住的表情,回憶往事) (特寫晴天娃娃)

 

可薇:家硯,我恨我愛你。(哭著跑出去)

 

(象徵家硯想起來的畫面)

 

家硯:(低語)可薇…我的腦海一直有妳的影子。就算忘了你是誰,我還是愛著妳。(翻相簿.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渭程:可薇你怎麼了?(抓著可薇的雙臂

 

可薇:(推開渭程一語不發跑開)

 

渭程:誒!!可薇怎麼了?

 

家硯:我希望請你好好愛著她,珍惜她的每一分每一秒。(壓著相簿不打開)

 

渭程:你怎麼這樣說呢??誒,這些是什麼東西?(伸手要開相簿)

 

家硯:沒什麼。你快去追她,她需要你。

 

渭程:給我看拉(把相簿搶過來)(翻)(想到可薇跟渭程那時在咖啡廳的對話:我們沒有分手,自從他昏迷後....)原來...對不起,我不該介入你們的。(踉蹌倒退)

 

家硯:你沒有錯,兄弟我忘記了她,她需要你的陪伴。快去找她吧。

 

渭程:不!!她是真的愛你。

 

家硯:謝謝你讓我再次見到她。但我總是讓她失望。我想該和她在一起的是你。

 

渭程:....這麼久了你卻一直在他心裡

 

家硯:你難道不難過嗎?

 

渭程:那你就不難過嗎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(回憶的畫面閃過家硯腦中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場景:山上

 

可薇: 家硯,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。今天是我此生最想愛你的一天,但也是我該忘了你的一天。家硯,你到底在哪裡?

 

(家硯從背後抱住可薇)

 

家硯:其實,我還是一直把妳放在最重要的位置。就算我真的什麼都忘了,我也會記得我們之間,擁有過的一切。

 

(劇終)

(晴天娃娃浮現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