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想法:

1.男二和男主聊天的那段擺在男二和女主交往一段時間後
聊天時男二提及最近交了個女朋友 男主根據一些關鍵字懷疑那位"女朋友"就是自己救的女生
(這樣男主和女主相見時,就可以解釋為"男主雖然對女主有好感,但為了朋友而放棄拆穿的機會)

2.我之前說過:人物的設定應該是男主為主角,可是劇情的安排卻是男二為主角,因此有兩個方面可以調整

2-1.讓男二的形象更像主角:
女二發現字跡不對,男二後來也知道有誤會,並嘗試著解彌補、想辦法讓男主與女主在一起(不然男二占盡男主便宜看了很不爽)

2-2.讓男主的戲份在多一點:
前面可以讓男主有多一點插曲

3.關於"夢"的部分,我知道你想表達的感覺,但有點太科幻了,不太喜歡,而且這樣就會太早暴露男主的身分,我覺得可以用"女主一直回想昏迷前男主的輪廓"

4.瓶中信:瓶子可以用男主的水壺(水壺怎麼來的?當初男主救女主時太急放進女主的包包,女主收到回信與男二相見後,把水壺還給男二,男主再由男二身邊看到水壺,成為上面1.的懷疑點之一)

5.片名:我覺得可以找一首意境很像的歌,當片名,這樣的話,那首歌可以當主題曲,我們也可以說是為該曲拍同名微電影(前提是要找到適合的)

大概這樣,以上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生科影片內容(2013/4/1小組會議記錄)

首先就是女主在慢跑 然後表現出不舒服的樣子 這時候換成女主的視角 男主角向她走來(失焦) :「同學你還好嗎」(男主對於女主感覺還ok)(還ok的定義:覺得外表不錯但無特殊好感) (女昏時尚可見糢糊的影像 感覺男抱她)

螢幕暗掉

(下標題)

醫院外觀 家屬和女主角從門口走出來

(回到女主角家中->房間)

(翻包包) 發現紙條 : (女主os紙條內容 )(注意要感動並對救人者有好感):他好溫暖 他是誰

------

(夢x1)衝出門去 男主在門外恰欲離去 女主抱男主 開始發展

-----

(之後經常做夢夢見男主 面容清晰 併在夢(做夢x3)中談愛 只到有一天男主夢中告別 至此再也沒有做夢)(有一天的定義:令皓回信後)

------

女2 咖啡廳 女生聊天 說這件事情 : 你上次進醫院耶 身體還好吧 

女主 : 講這件事情 (講到一半 想到有紙條的事情 問女2說 就很感謝他 想要知道那個人是誰 問她的意見) 

女2: (提議) 可以用瓶中信 一起去山上 (注意:女主不知道男主長什麼樣子)

----------

(夢x2)進入熱戀(內容再議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男2去山上 來的時候 發現瓶中信 讀信留言(留下個資)

------------

兩男相見 聊天 :你怎麼沒去山上 .... (內容可改)(注意不可透漏)(講明喜歡那個山上)

------

(夢x3 the last one)男女主熱戀 離開前男主將瓶予女主 並say goodbye(因之後不再夢 女主需懊惱in anytime)

-----------------

兩個女生一起去收信 很驚訝收到回應 

(之後男2與女主角互相聯絡 見面 感情升溫(覺得男2很有趣聰明 知心好友)(知心好友的定義:感情好到讓人誤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男2與女主再次見面 (男二欲使男主與兩女認識 類似小聯誼)餐廳 男2帶男主去 男2跟女二遲到 男主和女單獨見面(女主說了男主在最後一次的夢中曾給瓶) (這時發生之後片尾要的畫面)(男女主角正式認識)

男主os但不說出男曾救女主之事(因為是知心好友 說出恐令人覺得刻意想裝熟)

男2與男主跟女二分享男2與女主認識過程(此段男主表現十分友善)

---------

女主跟女二分享瓶中信一事 女二發現字跡不符 女主說其實他不覺得這男生是救她的人 但人不錯 還是想知道是誰 於是再去放字條 (沒跟男二說)

--------

男主到山上 有悵然若失的感覺( 此時放男女主單獨見面的畫面(畫面必須的元素:說出女主對男主說出男二女主認識過程 男女主感情昇華的因素))

之後發現女主與女二 放瓶子 刻意躲起來(基於好奇的心理)待女方離開 男主前去取出物件 畫面隨紙條開啟而變白一片(不做細節贅述)

--------



(以上)
收回讚 ·  ·  · 4月2日18:49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我初始設定本片的主旨是:感覺 女主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下可以分辨兩個人的不同 所以她一直沒有很愛男2 其他的 我晚點有空再詳細打字出來 我覺得 水壺 還不錯 不過 我還是偏向就讓男主當男主角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可是男主的戲份極少啊:救人(沒露臉)->回憶or做夢(也沒露臉)->和男二聊天(終於出場了)->和女主見面->去山上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起承轉合,起是由男主的身分開場,可是不知道男主是誰
    承,由男二開場,可是觀眾不知道男二不是前面的男主(也就是說"承"的部分男二也是以男主的身分出場)
    轉,男主出場(類似科南裡兇手曝光的感覺)男二也有戲
    合,男主和男二一起收場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所以男二在劇情裡的比重比男主多不知道幾拖拉庫了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而且我覺得一不喜裡有心裡的掙扎比較有看頭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如果主角的戲太順利的話(女主不喜歡男二,真相大白後自然而然的和男主在一起...)我覺得不太好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如果男二是直主角的話:和女主在一起很幸福->女二發現真相->心裡掙扎->想辦法解決....之類的,比較有波折比較好看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在夢中男主會露臉我有打呀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可是我覺得讓男主晚點曝光比較好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我想我們見面討論比較方便,然後以奇你要讓我們比較好找你一點啦!!有時候你人都不在想找你討論也難orz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我幾乎都在阿~~
     
  •  
     
    Yi-Chi Lin 除了昨天體育課,我幾乎都宅在教室啊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嘖嘖 我們我們就是體育課還有早自習根下課或中午時間討論的押ˊ_>ˋ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體育課我要打球啊 早上我都很晚到 但下課和中午我都在啊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網路上聊比較好啦!!! 現場聊不能留紀錄 你們多用電腦嘛!!

    其實現在的劇情 完全回歸原本大綱 但+了三個夢

    第一幕 就表現男主角非常的細心 夢中就直接讓女主跟男主談戀愛 夢醒發現這個人不存在 這樣蠻悲傷的感覺.... 直到他們因為男2的那次約出來 男二遲到讓他們單獨見面了 這女的居然知道這男生是誰!!! 

    脈絡是 男主很細心的救了女主---> 女主很感動 --> 夢裡一直惦記這個人 --> 醒來發現什麼都是假的 ---> 看到男生出現 以為是作夢 --> 拿出瓶子跟男主講她夢中的愛情故事 --> 男主這時都不懂 --> 男主回到山上看到了一模一樣的瓶子 --> 回想這一切 --> 其實男主在前世就愛過這個女生 --> 戀愛 

    男2 脈絡 男2發現瓶子---> 女2聯絡男2--> 變成好友 --> 一開始以為是男舊的2救的 -->但不久後女主一直都覺得這男的不是那個救他的人(因為跟夢裡長得不一樣 沒那麼貼心) (女主根本沒喜歡過男2) --> 男2牽線讓他們認識 --> 男2祝福他們 

    女主 脈絡 女主山上昏倒 --> 回家後開始作夢 --> 認識男2 --> 間接認識男主 --> 發現男主居然跟夢裡一樣 --> 暗示男主這段戀情 ---> 男主到最後可以回想到這段"虛"的愛 --> 女主男主戀愛

    女2 脈絡 提出去山上掛瓶子--> 發現字跡不符 (女主覺得不符很正常) --> 知道男主就是她愛的人 

    整個故事脈絡

    女生受傷,男主細心去救,女主感動感激,夢裡一直想到這人,甚至以為跟他談戀愛。不過她每每夢醒就是什麼都沒(夢裡面最後一幕是男生把瓶子交給女生)。終於她等到了有人回覆她,她非常想要認識到底是誰。結果是男2,男2很會逗人開心,但就不像是那個原本的人的貼心。直到和男主巧合見面,暗示他這段故事,男主於是重回舊地,發現同一個瓶子,於是男生想到女生,愛上了她,重複夢裡面的劇情,把瓶子交給女生,於是就談戀愛。 

    以上是我合理解釋這個劇本 ((今天吳承翰才了解為什麼一開始要讓女生模模糊糊知道是誰 就是要有微小的意識 

    主旨是感覺,所以,要用感覺,用心,感性,夢不是理性的。
    4月2日22:04 ·  · 1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嘖嘖為什麼後面有偷婊我的感覺ww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也對啦 有時候人就是喜歡看一些美好理想的事務 因為現實難以到達於是寄託於其他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疑點 她沒看到男生 夢裡怎麼夢到他 就是因為 她有辦法用感覺知道男生長什麼樣 (我就說 他們的緣分不是在這個世間上就認識的了) 然後最後在餐廳遇到 看到跟夢裡一樣的人 她就知道這個人 就是她心裡的人 重點是 男生會愛上女生 是因為他看到跟女生拿給他的瓶子一樣 才愛上的 

    要表現的是 讓觀眾知道 他們是有緣份的 他們是心靈相通的兩個人 連在夢裡都能跟現實一樣 男二根本只是一場小誤會 

    如果要+戲 直接讓男主在現實生活中 跟在夢裡做一樣的事情 那麼就會更讓人感動了 男主是女主的理想情人 女主在現實中找到了一個一模一樣的理想情人 男主在拿瓶子之後明白女主的故事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我覺得不要什麼心有靈犀前世緣分…你們不覺得那會變的很像紅樓夢嗎?我希望能拍得現實一點…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單純還是現實? 單純是可以改簡單 現實就要大改劇本 @@ 你覺得夢要存在嗎?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我覺得“夢到男主”的話太奇幻了 會給我通靈 托夢之類的感覺,但換成夢到被救時的感覺我覺得比較好 就不會有不實際的感覺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就是說不要扯到超能第六感啦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但這貌似就是賣點!?ww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是嗎?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超現實的橋段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為什麼??但總是有人喜歡呀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而且也沒有說超現實 只是...有點太完美剛好了一點ww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你是指夢到沒見過的男生 然後愛上他 然後真的遇見他 然後歡樂大結局?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誒.....有點....差不多....嗯...只是你太理性的看很多事就不美了0_0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而且事情其實也沒那麼單純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好吧 我們審美觀不太相同
    我看倒像一塊綠豆糕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我只是不希望劇情太不合理 就像生科課那部校園的 誰會在下課時間 下著大雨 牽著女生跑到樹下面對鏡頭?現在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劇情雖然美 但很假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每個人的意見都是好的意見 只是有時候難免會有與自己意見不相同的時候 我覺得可以互向學習 這也才是討論最有意義的部分啊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我知道 所以我才在這邊說
     
  •  
    吳承翰 我們還有時間可以繼續
     
  •  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好了你們結束 看一下好微電影
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gOVXw4GqEM
    睇完微電影,可以到我哋嘅Facebook專頁回答簡單問題,即有機會贏取來回澳洲嘅機票!詳情請到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LikeAustralia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我是覺得只要拍的唯美就好 內容不重要 = =+ 能拍得出來就不錯 了
     
  •  
    Yi-Chi Lin 好啦剩下的之後慢慢說 我相信這不是最後一個意見不合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微電影愛上都沒有理由的 我們不用執著於為什麼愛上=.= 通常都不太有順序跟邏輯 還有夢是沒有邏輯而且短暫的

    我突然覺得 其實男2 沒有什麼戲份阿 他跟女二都是一樣牽線而已 女主也不喜歡男二 連朋友都不一定當成 他只不過是被誤會一次而已 

    所以我們劇情重點放在 "拍得好看" 拍攝的時候人和景要好看 為什麼要選耿令皓曾彥嘉不就是只是單純為了好看而拍嗎XDD 為什麼選山上是因為景好看
    4月2日23:55 ·  · 1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我剛剛看了微電影 時光倒回跟愛到一個不存在的人之類的 蠻常見的 不過我覺得男主並不用在夢中很明顯地表明(不用很仔細說他 如果可以他正面盡量少 反正女主心態也是看不到她正面的) 只要讓人知道 男主其實隱隱約約也喜歡女主就好 

    讓男主一直有出現 但不用出現很久 這樣戲就不會覺得男主沒戲份了 反正男二就出現那三次 應該說現在朝向男主角 一直出現出現就好
     
  •  
    Kelloria-Fairykukkaia Pelargoniumania Miraleistania-Kiisuria Leeia 也就是 女生喜歡上夢裡的人 結果夢裡的人居然就是男主 但也不是憑空出現這個人 也是因為這個同樣感覺的人 有救了她 她才知道 還有阿 也不用考慮為什麼山上瓶子沒其他人撿 而且我打算用水晶球之類的東西 反正不合理就不合理 本來就該不合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