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劇本內容由組員共同修改,此版本為劇本初稿內容。**

前言

 

「我從沒有忘記過你的溫度,然而,你還記得我嗎?愛上過去的你,我並不憔悴。不過,那每夜狂奔的想念,卻澆不熄我如火的愛戀。」

(重要鏡頭節錄)

 

(家硯拿著一個以前的信封,摸著那個晴天娃娃,看了很久之後撕掉)

 

場景:山中小徑

 

(女生跑步昏倒) (掙扎...) (手裡握著瓶子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回憶)

 

(家硯可薇牽手散步) (坐下來) (家硯布置得很美)

 

家硯:(擁抱可薇) (送瓶子:「這個小瓶子,是我親手做的。它也代表我喔!如果妳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,寫封信放進去,我就會出現在妳身邊,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約定。」)  (寫紙條塞進去,約定只有在危急的時候,打開來看,或許可以得到些什麼安慰)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「我從沒有忘記過你的溫度,然而,你還記得我嗎?愛上過去的你,我並不憔悴。不過,那每夜狂奔的想念,卻澆不熄我如火的愛戀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此段用可薇觀點鏡頭) (家硯只需要出現輪廓)

 

家硯:呃....同學!妳有怎麼樣嗎?醒醒阿(搖著可薇)

 

可薇:(手鬆開) (瓶子掉出來)

 

家硯:(把瓶子塞回她的手心) (打電話) 天啊!這裡偏僻到連緊急電話都沒有。

 

家硯:(環顧四周) 這一路上都沒人,我看我還是自己把妳揹下山比較妥當。

 

可薇:(視線模糊失焦 晃動 在家硯肩上) (眼微開 安心的感覺)

 

---------(標題)------------

 

家硯:(從她的手心拿出瓶子 放到她的包包裡面 在她的手機上面留下一段話

 

祝妳早日康復喔!!一個人去荒郊野外不太好,下次要跟朋友一起去喔!!我看妳手裡面握了一個瓶子,那看起來很重要,因為有點髒了,所以我把它擦乾淨放到妳的包包裡面了喔,另外我已經聯絡妳朋友家人,我想她們很快就會來,好好休息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可薇:(走出醫院) (回到家)

 

(回憶那時昏倒的畫面)

 

(翻相簿) OS:在我的心裡,我唯一想說的是,其實他的肩膀很溫暖。他不像是個陌生的路人,他就好像是過去,那個充滿回憶與默契,總是擁有耐心與貼心的人。但如今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都已成了追憶。

 

(看禮物)OS: 唉!你還存在我的生命中嗎?我是不是該忘了你了?我一直問我自己。

 

-------------- ( 時鐘滴答滴答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回憶)

 

家硯:今天我要給妳一個驚喜!

 

可薇:什麼樣的驚喜呀?

 

家硯:就是我出現在你面前阿!

 

可薇:又來這一套了,我最喜歡看到你了耶!不過,我還以為你會送我什麼東西!

 

家硯:說真的,我覺得兩個人的相遇也是件很難得的禮物!

 

可薇:說的也是!你永遠都會在我的身邊嗎?有你在我真的很開心。

 

家硯:當然囉!說什麼我們也不會分開的。

 

可薇:(抱上去) (打勾勾)

 

家硯:那邊有你喜歡的大熊,我過去買給妳。妳在這邊坐著等我一下。

 

可薇:恩好啊!

 

家硯:(立刻從背後拿出大熊)

 

 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 

(看著相簿 摸著家硯的臉) 你到底在哪裡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電鈴響起,開門)---------------

 

筱薰:妳怎麼看起來很傷心,怎麼了嗎?

 

可薇:沒什麼。

 

筱薰:你之前昏倒,現在身體感覺有比較好了嗎?妳一個人在那麼偏僻的地方昏倒,好險是有人救了你,他還急著連絡我趕去醫院。

 

可薇:筱薰,我好想知道他是誰耶....在我模糊的意識中,我好像看到一個男生,他人感覺很好,會不會是家硯。妳有看到長這樣的人嗎?(指著相簿裡的家硯)

 

筱薰:我到的時候,只看到一個包好的小瓶子,還有妳的包包。妳不是說他已經失去聯絡很久了?大概不會是他吧。

 

可薇:(看著手機) (拿給筱薰看) 可是我還是忘不了他。我昏倒的地方,就在我們以前談心的地方那附近。我想一定是他救了我的。

 

筱薰:妳想要去找家硯?可是,妳和家硯已經離開這裡這麼久了,他還會回來嗎?而且,他怎麼可能救了妳卻沒跟妳說。要是他還在,他應該會聯絡妳吧。

 

可薇:不管如何,我覺得那真的是他。如果不是,我總該謝謝救了我的人。

 

筱薰:好吧,說的也是。那試試看吧。

 

可薇:唉,我恨不得那時的我是清醒的,現在的我只能在茫茫人海中找他的影子。

 

筱薰:或許我們可以回到那個地方去留下一些消息,他如果還在,他一定會回應妳的。

 

可薇:我相信他還是愛著我的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自從他昏迷後,我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山上)------------

 

(可薇筱薰 掛了瓶子上去)..........

 

筱薰:這樣可以了,這裡人少,應該不會有人來亂拿走才是。

 

可薇:希望有人來留話,我想知道他到底是誰。(握著瓶子)

 

筱薰:其實妳心裡只想著家硯是吧?

 

可薇:恩呃........(搖樹幹,接到第一幕撕碎的晴天娃娃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(可薇回到家)(開燈開門) (座到書桌前,開始看好幾個小瓶子)

 

(窗外夜景)

 

(女生看瓶子) (趴在桌上) (回想) (咖啡廳)

 

 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 

家硯:等妳好久,妳終於來了耶!

 

可薇:你看我今天穿的很漂亮吧。

 

家硯:是阿!不過妳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很漂亮的!過來坐吧。(開始細心拉椅子、放杯墊、披外套、點蠟燭、…..)

 

可薇:(很開心的看著他)

 

家硯:今天妳生日,妳把眼睛閉上然後許願吧,不要偷偷張開喔。(排蠟燭成一個愛心型)

 

家硯:好了喔,把妳眼睛睜開。

 

可薇:(感動)

 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 

渭程:(這裡風景還真是漂亮,蠻幽靜的。難怪家硯那麼喜歡來。今天我一定要把這座山翻遍,看看有什麼祕密才是。)

 

渭程:(走進那顆樹) (拿起瓶子) 這什麼?荒郊野外的哪來的這種東西。

 

渭程:(哇,好浪漫喔,瓶中信掛在樹上,這招把咩還真是聰明,咦?不,這感覺是個女生留的耶!什麼?謝謝救了我的人,看到可以留下聯絡方式嗎?這什麼神奇的瓶子。管他,留個電話看會有什麼反應吧。)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(可薇回到咖啡廳,摸著牆壁跟裝潢)

筱薰:(走進來)嗨可薇,妳怎麼看起來好像失了魂似的。

 

可薇:妳覺得我會開心嗎?我巴不得我永遠都不要醒過來,我如果能永遠活在夢裡,永遠昏倒在山上,該有多好。

 

筱薰:怎麼這樣說?

 

可薇: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想到以前的時光。我還記得他在我生日排的愛心,他以前買給我的禮物,還有他溫暖的懷抱。我真的不想失去他。

 

筱薰:我想他也不想要失去妳吧,只是,一定是發生了什麼變故才會這樣。

 

可薇:就算他永遠昏迷著,或忘了我了,我還是愛著他。哪怕只能見他一面也好。

 

筱薰:或許有點希望。我在那個樹下,我發現了妳的信封裡面,有人回應了妳,而且我聯絡他過來了。

 

可薇:真的嗎?是家硯嗎?

 

筱薰:我不認識家硯,我不清楚。不管是誰,反正妳不是說要謝謝救了妳的人嗎?

 

可薇:(開始梳頭髮)(打扮) 真的嗎?他還記得我嗎?(強顏歡笑)

 

可薇:(到咖啡廳吧檯拿蠟燭) (排愛心) (閉上眼許願)

 

筱薰:(出門口打電話) (看著渭程走過來) 呃我在店門口,你到了嗎?

 

渭程:(接電話) 呃。我看到妳了。(掛電話)

 

筱薰:我是可薇的朋友,真的很謝謝你救了他耶,她說她要親自感謝你。

 

筱薰:(點點可薇的背)

 

可薇:(視線模糊) (以為是家硯) (鏡頭照著模糊的家硯)

 

可薇:(視線清晰) 呃,你好,真的非常感謝你那天救了我。(失落的語氣)

 

渭程:(鏡頭照愛心 照渭程 疑惑樣) 其實事情不是這樣的

 

可薇:(推開蠟燭)你不用推辭啦。我是真的很感謝你,應該是你把我揹下山的吧。唉,我以前有個男友,他那種溫暖的感覺,跟你那天揹著我的感覺一模一樣。可是我卻再也找不到他了。

 

渭程:你們分手了嗎?

 

可薇:不是,自從他昏迷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見過他,他也沒留下任何消息。

 

渭程:(想到家硯跟他講過的我覺得我昏迷前的那段日子,過得很開心”)

 

(可薇家硯聊天畫面)

 

(可薇OS: 就這樣,我默默的把所有心事都告訴了他。他有種和家硯相似的特質,他們都願意傾聽我的聲音。每當我看到渭程,我便想起了家硯。他就好像是家硯,漸漸的,我發現我越來越依賴著他。)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 

渭程:我上次去那座你喜歡的小山丘上繞繞,繞了一大圈半個人都沒見著,不過風景還不錯。只是,你怎麼會常去這種地方啊?

 

家硯:我感覺我很喜歡那個地方。總覺得那裏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,又覺得似曾相識。

 

渭程:你說似曾相識,那你還記得以前的事情?

 

家硯:其實我不知道。我只覺得我昏迷前的那段日子,我過得很開心,但我醒來後,我卻忘了很多很多,感覺身旁的事情,都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

渭程:那你有打算去知道你的過去嗎?

 

家硯:我其實很想知道,但我無從找起。或許這是我新生命的開始吧。

 

渭程:唉。只要活得開心就好,過去的事情也是注定找不回來了。

 

家硯:是阿。但我還是有點眷戀過去。畢竟你也不知道過去的我,很難體會我這種好像存在又好像不存在的過去。

 

渭程:的確是很複雜的心裡,反正你以後遇到什麼事情,我都挺你到底就是啦。

 

家硯:恩恩,我就知道你人最好哈哈。

 

渭程:今天晚上我有個不知道是不是約會的約會哈哈,在你最愛的那家餐廳,你要來嗎?

 

家硯:意思是要我當電燈泡嗎?當然好囉。

 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(家硯和可薇入坐同一桌,兩人表情疑惑又驚訝)

 

家硯:世界真小耶,我之前見過妳一次耶。之前在山上看到妳昏倒了,你現在身體好多了嗎?

 

可薇:(驚訝) 文硯,原來真的是你救了我的,我就知道。好久沒見到你了,你為什麼在這裡?這段日子你去了哪裡?

 

家硯:妳怎麼這樣問?我上次見過妳,但我們應該不算認識吧?

 

可薇:你忘了我們以前的事情了嗎?

 

家硯:蝦?什麼事情?呃,渭程有點晚到,真的很抱歉,你應該是渭程的女朋友吧。我們今天算是初次見面吧,多多指教囉。

 

可薇:(低頭、哽咽)你願意聽我說我以前的事情嗎?

 

家硯:恩好啊。妳有什麼事情就說吧。

 

可薇:我最愛的人,他離開了。當我再看到他的時候,他卻不認得我了,我想他是真的離開了。

 

家硯:妳怎麼突然說這種話?渭程人很好啊,他不會離開你的啦。

 

可薇:我不是在說他,我在說我以前的男友,他失憶了。我很努力只為了看到了一眼,但沒想到我遇見他,他卻不認得我了。

 

家硯:怎麼會這樣?或許他會想起妳的吧。如果他真的忘記了,就當作他跟妳分手了。大家都在分手,他的形式比較不一樣而已。妳現在有渭程呢。

 

可薇:其他人再好也沒有我以前的男朋友那麼貼心,那麼讓我安心。我每天只能看著那些合照,想著他的臉,握著他送我的那些禮物,躲在牆角哭泣。我的心早已在他離開時死了。我期待著他的溫暖懷抱,沒想到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了。

 

家硯:妳以前的男友一定是一個很善良又有耐心的人,我知道他一定不會想要讓妳這樣難過的。或許是他沒有辦法,但他絕對不希望妳因為他活在傷痛之中的。

 

可薇:當我充滿期待,再度看到他的時候,他卻不認識我,我想我不只心死,更沒有了靈魂,我只是一個軀殼而已,活著又有什麼價值。

 

家硯:怎麼可以說這麼喪氣的話。不管為了自己或是別人,妳都要堅強的活下去。他如果有一天想起妳,卻看到妳為了他傷心,他會很自責的。

 

可薇:那我該怎麼做?

 

家硯: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吧,慢慢忘記他的存在。堅強而勇敢的走下去,絕對不要犧牲了妳自己的價值與青春。

 

可薇:如果我說的他,現在就坐在我面前呢?這是他親手做的瓶子,他畫的娃娃,還有,這本相簿,我每天都隨身帶著這些。現在我把所有東西全部給你,你一定要好好珍藏著他們。

 

家硯:(看著那些東西,驚訝的表情,回憶往事)

 

可薇:就算一切真的都變了,我也不會忘記你的。為了你說的每一句話,我一定會好好的活下去。

 

可薇:張文硯,我愛你。(哭著出去)

 

家硯:(低語)可薇….,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。就算我不知道你是誰,我還是愛妳。

 

(過去的片段 可薇掉眼淚)

渭程:(看著可薇哭著走出去)你怎麼了?

 

可薇:(推開渭程一語不發離開)

 

渭程:呃,剛剛那個衝出去的女生,她怎麼了?

 

家硯:我希望請你好好愛著她,珍惜她的每一分每一秒。(壓著相簿不打開)

 

渭程:這些是什麼東西?(要開相簿)

 

家硯:沒什麼。你不用看。你快去找她吧,她需要你。

 

渭程:(把相簿搶過來)(翻)(想到可薇跟渭程那時在咖啡廳的對話)我知道了。我知道了。是我的錯,我不該認識可薇的。

 

家硯:你該認識她的,我不記得她了,她需要你的陪伴。快去找她吧。

 

渭程:不可能,你一定要記得她的,她等你很久了。其實我不愛她,她也不愛我,她愛的是你,你們的愛是多麼的堅定,我只是路人。她每次說到你,總是那麼的可憐,你為什麼還要這樣推開她?

 

家硯:我對你們的愛情有信心。謝謝你給我機會讓我再見她一次。

 

渭程:你錯了。你要永遠看著她,抱著她。她要找的是你,並不是什麼救了她的人,況且你不是救了她嗎?是我不對,我不該破壞你們的。算我求你,真正對她好的人,不是我,而是你。她需要你,才能勇敢的活下去,既然你什麼都想起來了,你就要勇敢去愛。

 

家硯:那你呢?你都不會難過嗎?

 

渭程:那你呢?她不用看到你,就知道是你揹了她下山,你什麼都忘記了,卻願意為了她犧牲你的一切,你為什麼要在乎我的愛情?

 

(回憶的畫面閃過家硯腦中)

 

(---------------換幕-----------------)

 

 (可薇來到山上) 家硯,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。今天是我此生最愛你的一天,但也是我該忘了你的一天。家硯,你到底在哪裡?

 

(家硯從背後披上外套)(拿出熊來)(抱可薇)(親)

 

家硯:其實,在我的心中,我還是一直把妳放在最重要的位置。就算我現在真的什麼都不記得,我也會記得我們之間,擁有過的每一次悸動。

 

(劇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