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要結束了,屬於我們高二青春的這一頁。

想著這一路走來,我們共同面對、克服了重重的困難與挑戰,我想這一切,若是沒有我們二二八第七小組成員的力挺,也不會有這樣一朵紀錄著我們的青春、汗水的花朵綻放,因此在這裡,首先我要對我們組內的合作夥伴,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,感謝他們對於我指揮的方向沒有質疑,對於我犯下的錯誤包容,對於我的能力給予信任,謝謝他們,為我十七歲的青春,留下了美麗的註記。

一部作品的誕生,都有一位舵手,在此我要感謝生活科技科耿建興老師,若是沒有他提供這樣的機會,更在一路上指引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,想必我們這部影片恐怕也是不堪入目吧。那時是高二上學期的某次課堂上,老師告訴我們下學期有一項影片拍攝與製作的作業,那時的我聽聞了這件事,心中便一絲想法開始萌芽:從小,我就對拍攝影片這類藝術相關的事物深感興趣,因此,在老師提出這樣的一個構想後,我便開始規劃,演員、劇本、工作夥伴,在那時我開始為自己的影片夢鋪路,並在學期結束以前,完成一個團隊的組織,當時心中充滿信心與希望,自己定能拍出一部令自己感到驕傲的作品。

時間很快就過去,高二下學期是個繁忙的階段,本仗著自己在先前已做足了準備,接下來只要照著計劃進行就可以了。只是世事難料,場地問題,演員問題,劇本問題,重重問題將我們的進度拖延,完美的規劃更曾一度停擺,挫折的使我們想放棄。就在幾乎放棄先前的構想,想要一切再重新來過時,大家在一起討論,提供想法,彼此相互鼓勵,於是,我們將先前的計畫修改,並訂出更好的作戰計畫,因此,在那之後的短短兩天,我們便將所有化片拍攝完成,並以驚人的速度,完成了作品,時間之快,令所有人驚訝。

其中,我要特別感謝李柏寬同學,他是我們這組的最大支柱,沒有他,我們的效率將不會如此快速,我們的作品完成將有困難,我們的困難將不會這麼輕易地克服,他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,我們最得力的助手。

身為第七組的導演,雖然老師曾說,導演就是個閒閒打雜的工作,但在結束一部作品的拍攝之後,我要說其實也並不是那麼好混,所有的工作,其實我都參了一腳,有的時候,甚至是全部包辦,團體合作其實比個人更加有難度,工作量分配不佳,進度安排錯誤,應變能力不足,種種只要一點狀況,就足以使大家的寶貴時間葬送,也因如此,使我在這個腳色之中,獲益良多,感謝大家願意提供我這樣的一個的機會,讓我精進與學習。

在拍片的過程中,也有些意外的驚喜,像是拍到一半遇到地震、邀請不認識的友校同學協助拍攝、到百貨公司取景、請公假出去野外踏青...等,而這些意料之外的收穫,也將伴隨著我的記憶,被保存在人生的第十七個盒子中,待天再次憶起,我想那回憶,會是很珍貴而有趣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