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生科作業,必定是大多數建中生在高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次回憶吧。


從高二上得知高二下要從事生科影片創作,班上就不少同學躍躍欲試,想盡早開始討論。當時的我就這樣地和幾位好友聚在一塊兒,希望能一同合作完成這一件豐功偉業。


當時的我,最早先和柏寬、承翰在一起,因此我們也算是這一組的元老吧?關於我們劇本內容大綱的討論,說來真是不好意思呀!由於我自己在升高二的暑假營隊中認識了一個女生,對她不能算是一見鍾情,但也是有所仰慕吧……因此同伴們就決定要改編我的故事拍攝成愛情文藝片啦!


我就在討論中,提供了我所有的經驗以供參考。然而為了多融入了一些藝術創作的題材,所以修改了不少,最終也與我的故事有些出入,但原則上大伙兒的目標是一樣的---希望呈現出完整的愛情之美,並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
我們拋卻了課業上的現實面,只希望能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中盡情的展現青春的色彩,為此,時常大家苦思半想,不斷的提供出個人的想法與靈感。由於我們準備得早,也就更能充分討論,過程中說不上得心應手,但也算綽綽有餘。不過在我們極高的自我要求下,大家總是覺得還有進步空間,希望永遠都能踏出更好的一步。


第一次創作最容易遇到的岔路,就是我們缺乏經驗,必須要不斷的摸索才能找出柳暗花明的路口,然而這是所有人必經的過程,懵懵懂懂的成長、跌跌撞撞的前進,每一步都是經驗的累積。我們曾在女主角的配合問題中遇到了瓶頸,甚至一度想放棄籌備良久的劇本,然而在所有人幾乎絕望時,大家終究鼓起勇氣,努力的再度尋找更合適的人選。不甘心就這樣半途而廢,我們更堅強更積極,要做就給它做下去!拚了!終究完成了這部創作,也讓我們更珍惜甜美的果實。


在團隊中,由於我清楚地看到了大家的投入與努力,因此也自認為貢獻不算多。除了最早提供了大綱藍圖,過程中也時時向編劇給些建議,配合做道具、指引地點、提供想法……等,也算是盡了微薄之力吧!


感謝導演與編劇的精心策劃與指揮,讓劇本與拍攝圓滿成功


感謝攝影與後製的拍攝剪輯作業,使影音效果完整呈現


感謝兩位男主角與兩位女主角的演技,呈現出劇情的美


感謝所有228第七組的朋友們,因為有你們,我有了更不一樣的高二下精彩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